咬定青山不放松,生态扶贫造血中

天合公益基金会多年来以贵州省为根据地,从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出发,努力做好社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与义务,深入推动大生态、大扶贫战略。 除了通过致力服务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,从国际化平台的高度来促进贵州省的开放发展;基金会也着手微观,直接从基层扶贫工作入手,为困难群众找到脱贫途径。

从2017年起,基金会与当地民政部门密切配合,以安顺市镇宁县白水镇的脱贫工作为重点,抓住攻坚目标不放松,以培养扶贫对象自身的造血能力为出发点,逐年加大投入力度,下大力气实实在在地寻找长期解决问题的办法。 2019年是实现扶贫攻坚目标的决胜前夕,对取得最后的胜利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。 经过与黄果树管委会深入辖区调查研究,基金会确定除了继续帮扶白水镇,还在黄果树镇和龙宫镇投入资金,进行脱贫帮扶工作。

 

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。 贵州省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,如何把生态资源变成生态产品,让人民群众真正分享生态红利,是基金会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的问题。 利用我会在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领域积累的丰富资源,天合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,在生态扶贫和教育扶贫方面开展工作。

基金会紧密依靠当地政府,主要进行了三项工作。 一是资助三镇贫困群众参与经济果树林、中药材、红米等附加值高的农作物的生产经营活动,支付土地流转费用,出资帮助贫困户入股当地合作社,使他们能够分享经济成果。 二是着眼长远进行教育扶贫。 基金会委托当地民政部门对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,按每人4000元的标准资助学习和生活费用。 三是为当地其他求助的贫困人口帮扶项目进行资金上的补充。

基金会坚信,让贫困农户通过参与生态产业的发展来改变生存状态,必然能够实现自给自足的真正脱贫。

 


2020年6月19日 17:10
浏览量:0
收藏